不成为认证写手不改名(接单)

可以关注我吗?

【三嫁咸鱼】莫负今朝

新手入坑,文笔一般。如有不妥,可提醒我,我会改文或者删除。

时间线是江醒林清羽从现代回到大瑜的时候。刚看没多少就信心满满的开始写了,如有不妥,可提醒我,谢谢。


乍展芭蕉。欲眠杨柳,微谢樱桃。谁把春光,平分一半,最惜今朝。

花前倍觉无聊。任冷落、珠钿翠翘。趁取春光,还留一半,莫负今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江醒是个咸鱼,林清羽一直都知道,但是他心里也明白,如果到了关键时刻,咸鱼也会为了他变得不惧艰辛。


正是初春时节,万物复苏,虽然用江醒的原话是“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”,每个季节都有各自倦怠的理由,但是林清羽并没有拆穿他。


只是他自己也清楚,当了皇帝就不能像以前那样躺床上一躺就是几天了。


纵使政务繁忙,江醒也不忘忙里偷闲写几张空奏折不厌其烦的“骚扰”林清羽,林清羽也不嫌他烦,只是苦了负责传消息的小松子,一遍又一遍的跑来跑去。


这天,处理完所有的奏折,江醒整个人摊在皇位上,其他侍奉的人也都见怪不怪了,权当没看见。


林清羽来到勤政殿,看到的便是这样一摊咸鱼,走到江醒面前,“江醒,政务处理完了没?”


江醒一脸疲惫,“清羽,你最该关心的难道不应该是我的身体吗?重新问过,先问我身体。”


林清羽从善如流,“那皇上,您的身体如何?”


江醒有气无力道:“整日宅在家,我感觉身体都快要锈掉了。正好趁着大好春天,出去玩玩怎么样?”


林清羽面色不显,内心惊奇,江醒竟然想出门走走,在他心里,在内宅呆一辈子才是江醒的终极目标。


不过竟然江醒说了,林清羽也乐意奉陪。“那你说我们应该去哪里玩?”


“嗯……清羽你走过大瑜大部分景点,你说哪里好玩?”


“我觉得哪里都有好玩的地方,你是要长时间玩还是短时间的玩?”


江醒仔细思考,思考良久,“还是短时间玩吧。就当是一场踏青,我们去江南玩吧。只带沈淮识。”


林清羽自然没有意见。第二天,他们便踏上了行程,几天就到了江南,江南春季虽然还有几分春寒料峭,但无处不是翠绿色的生机,江醒和林清羽手牵手走在石子路街头,听着吴侬软语,心都仿佛化了。


走着走着下起来细雨,随手在街头买了一把油纸伞,撑着油纸伞缓缓走在街上,江醒突然心里想起一首词——


“乍展芭蕉。欲眠杨柳,微谢樱桃。谁把春光,平分一半,最惜今朝。”


走在细雨绵绵的江南,虽然未醉,但却感觉像是喝醉了一样,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石子路上,心里泛起阵阵涟漪。




过了几日,返回皇宫,把推积了好几日的奏折都处理完了。


晚上,回寝宫,安寝前,林清羽骤然间很想问江醒为什么突然想去江南,但看了看江醒疲惫不堪的脸色,便又咽了下去。


理由恐怕只有江醒自己心里清楚。他心里想的只是,“趁取春光,还留一半,莫负今朝。”正好春色,出去游玩,也算是不辜负这大好年华了。


往大里讲,也算是给以后老年生活添一笔回忆;往小里讲,趁着春色还在,莫负今朝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